身高差1end

一个纯情story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n191,k175,差了16cm。

 

n太高了,人群中特别醒目,往那一站,跟个大旗杆一样,一眼就能在乌泱泱的学生大队里找到,亲戚邻居看到他都是仰望的姿势,情不自禁的伸直了手在在他额头上这么一比划,随即发出惊奇的感叹声:喔唷!这瓜娃子长的真高!打篮球肯定厉害吧?

 

n这个时候只好摇摇头,虽然他的确很高,但是他不打球,哪怕是几乎每天都会站在球场边上看着k打球,也是对篮球没什么兴趣。相反,175的k很喜欢打球……与其说喜欢,不如说k是有目的性的打球。

 

k得意洋洋的说自己初中毕业的时候大概最多172,开始打球后,现在很快窜到(将近)175了。

 

k很想长高,他接过n刚喝了一口的酸酸乳含住吸管含含糊糊的说,“哎,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到一米八啊?”

 

与此同时的n,只好看着k头上洁净清晰的发旋,也叹了口气,“哎,我真的不想再长了……那个,你喝的这包我已经喝过了。”

 

k撅着嘴刚把最后一口牛奶包进了嘴里,腮帮子鼓鼓囊囊的,瞪着又圆又大的眼睛朝n看着,看起来很像一只刚满月的圆脸猫咪,n以为这位有些麻烦的洁癖同学会找个垃圾桶吐掉,结果他倒是一口咽了下去,坏坏的笑了出来,“干嘛,你以为我还嫌你啊?”

 

他笑的时候真的很可爱,眼睛弯弯的,虎牙闪闪的,一点威慑力都没有,让人颇受感染的很想和他一起笑。

 

他这样的笑容就被印在每一盒他代言的牛奶盒上,在学校卖到差点脱销。

 

n并不在意他是不是明星,他总觉得那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,哪怕每次和k在一起都会被一群粉丝围堵,n也仿佛和k活在一层自己不在意的那层遮罩下,在这层遮罩下,k只是他的同学,只是朋友。k有多红有多出名,他没有花时间去了解,只是在每次去买酸酸乳的时候都有些隐隐的感受。老板娘从货架顶上拿出三盒牛奶递到他怀里,有些邀功一样的笑着说,“你看,幸好我帮你留了三盒,刚进的货,又卖完喽!”

 

n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只好再拿了两个冰淇淋一起付钱给她,一边还要听她不停的八卦,“我看你每天都来买,你这么喜欢这个小明星的啊?他不也是你们学校的吗?”

 

“啊……好像是。”

 

“一个学校的都没看过人家长什么样啊?他在我这买过东西的,娃娃长的特别乖,比电视上还好看……”

 

n敷衍的应和着,拿着快热到化掉的冰淇淋返回到学校。

 

k果然在操场边上的阴影里撑着下巴坐在篮球上等他。

 

“你好慢啊……”

 

“支我出去买东西还嫌我慢,过分了吧。”

 

“门口人太多了嘛……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

“跟你开玩笑的啊。”

 

“知道知道,你把冰淇淋给我,我要热死了。”

 

默认了n手中的冰淇淋肯定有自己那一份,k伸手就要去拿,n也是习惯性的准备递给他,临到眼前,n突然变了卦,利用手长身高的优势把冰淇淋举了起来嚷了声,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就是给你的?”k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一句话吞进肚子里懒得说,热的干脆直接开抢。

 

191的n“哗”的一下直起身子,像是董存瑞举炸药包一样直着手臂把冰淇淋拿着探向高处,175的k没他手长个高,只能扒拉着他的袖口跟着探出手去使出了抢球的力气,两个高中生倒是十分符合青春气息的为了个冰淇淋玩闹起来。

 

k闹着闹着就哈哈的笑开了,他的笑点真是匪夷所思的低,总是有无数件小事能让他特别快乐,比如n不小心蹭到了他的胸口和脖颈,他就一边嚷着痒一边笑倒在他的怀里,175的k在191的n面前格外的像一块散发着橘子香味的棉花糖,清爽又香甜,黏糊糊的,软绵绵的。k就这样趴在n的胸口,听到了他战鼓一样擂动的心跳。

 

k在放学后,站在屋檐下发了半小时的呆。

 

初夏的雨来的有些突然,刚走出校门口不久,雨就哗哗的浇下来了,k才想起今天公司没有让司机来接他,然而自己也忘记带伞…干得漂亮。

 

雨水沿着屋檐往下滴滴答答的落着,k盯着水洼里的积水发呆,白色的鞋面上溅了几滴泥土,心情稍微有些烦躁,他从书包里抽出耳机线,一头连上手机,一头放进耳朵开始听周杰伦的歌。

 

k是听到雨水敲在布面上的声音才抬起头,n收起伞,带着一身湿气钻到了屋檐下,因为个太高还差点撞到了头。

 

“怎么不回去?粉丝太多?”

 

“没有……这么大的雨应该都走了吧。”

 

“那你站这不会是为了等我吧?”

 

k耸拉着嘴角做了个鄙视的表情说他,“我还以为你早就走了!”

 

“逗你的,我晓得,你没带伞,对吧。”

 

一番无聊的对话结束在k的沉默里,他看着天边隐藏在厚云中沉闷的滚雷声,想起n的心跳声,大概也是这样,沉重而急促。

 

k的耳机里漏出了一些声音,引起了n的好奇,他扯下k一端的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,很快就被k拉了回来,一来一回只听见几句模糊的歌词。

 

“最美的不是下雨天,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。”

 

n说,“这歌好熟悉啊,歌名是什么来着?”

 

“你猜?你把接下来的歌词唱出来我就告诉你吧。”

 

n觉得自己就是卡在那几个字上,怎么都想不出来,k平时总笑他音痴,k是偶像歌手,却几乎从没在自己面前唱过歌,n说“是不是从前从前那个……”,k笑着打断他,“什么从前从前啊,你怎么不说以后以后呢?”

 

“那不是有’雨’什么的吗?”

 

k没回答他,自顾自的跟着歌的高潮部哼唱了起来。n隔着耳机外,只能听见k的清唱和雨声夹在一起,像雨滴落入水洼一样清澈又温柔,这是n第一次听到k在他面前唱歌,原来接下来是”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,或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。” n想我对周杰伦不熟啊,我比较喜欢陈医生,不知道k以后会不会成为这么厉害的歌手。

 


 

k唱完歌,侧目看向他,突然说“走吧,你送我回家。”

 

n抗议了一声,“我把你送上车不就完了吗?”

 


 

“我不管,谁让你是音痴?”

 


 

n觉得k真是不讲理,他是不是音痴和这个有什么关系啊?但是k和他不讲理的提小要求的时候,总是理直气壮,非常坦然,嘴角还带着笑,说话时眼睛弯弯的,会习惯性的撅起嘴唇,让人根本无法对他说不。n想,长的好看真了不起,就跟聊斋里的狐狸精一样,让傻书生干什么傻书生就干什么。

 


 

天已经完全黑透了,n利用身高优势举目远眺,借着灯光看到门口已经没什么粉丝了的样子,就跟k说,“走吧。”

 

他撑开伞,k笑眯眯的钻到他的伞下,因为n的伞有些小,k就越发的往他身上挤,k走路犯毛病的时候就跟没骨头一样,恨不得把n挤到了马路牙子旁的花坛里。n没办法,只好伸出手搂住k的肩膀,k的肩膀真窄,骨架很细,整个人都细细条条的,但是肩和手臂倒是很柔软,k比他矮的这16cm,让他在把头埋到他胸前时,让n看起来很像是把k整个人都搂在了怀里,n的下巴触碰到了k头顶的发丝,n闻到k身上散发出很清淡的香气,像橘子,像青草,又有点像茉莉。带着雨水的潮气息,裹住了n的嗅觉,n的心脏又忍不住鼓动了起来,砰砰砰砰的,使劲的锤击着胸膛。

 

n觉得自己捏着伞柄的手心都开始出汗了,k也突然变的安静,把头撤离了他的胸口,自觉的保持了一拳的距离,n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好笑,有一股气息一直堵在喉咙,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,让他觉得自己很窝囊。

 

周围都是k的气息,明明是香甜的味道,却让他心神不宁。

 

两人上了出租车,又下了车,n把伞递在k的手里让他打着,然后拉起k的手在雨中奔跑了起来。

 

“你……干嘛啊?”

 

k被他拖着手,在身后断断续续的一边跑一边喊话,声音很快被水声和风声吹到了身后,听不太清,n只能感受到k的手,真的很小,被自己一把握在手心里包裹住,温温热热的,是他们之间的纽带。

 

n很快就淋湿了,他把k拉到公寓拐角处,才发现自己连镜片都花了,这个样子一定很蠢,他突然觉得不甘心,在淋了雨,变的湿漉漉却依然好看到不行的k面前,自己太狼狈了,独自紧张的自己和独自心跳的自己,和不断撩拨着自己却毫不知情的罪魁祸首k对比起来,真是十分的不公平。

 

k还在小声的抱怨着,“你发神经啊?这下伞都是白打的,我鞋都湿……”

 

n没有再给他啰啰嗦嗦的机会,弯下腰去把脸贴在了k的胸膛上,让k条件反射的往后退了一步,后背抵在了墙上,把话语都吞了下去。

 

这个姿势太滑稽了,但是n却很高兴,他听到同样的声音,砰砰砰砰,急速的撞击着k的胸口,k推开他,n直起身子,看到k在发梢下的耳根,一直红到了脖颈。

 

“我要回去了……”

 

k的声音变的很小。

 

“wjk……我……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k一句话把n噎了回去。他拍了拍n的肩膀,“那我回家了。”

 

n觉得自己像只被主人遗弃的大狗,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,狼狈不堪的站在楼房的阴影里,看着k越走越远,n懊恼的想这算是我第一次表白吧?太失败了,太丢人了。早知道就不说了,但是不说出来的话又觉得不甘心。

 

n正准备走的时候,k又举着伞啪啦啪啦的踩着水跑了回来。

 

“伞忘记还你了,sorry!”

 

“你拿着吧。”

 

“我都到家了,用不着了,你回家不用伞啊?”

 

“反正都淋成这个样,无所谓了。”

 

k听罢仔细的看了他一眼,毫不留情面的笑了起来,眼睛弯弯的,睫毛太长了,上面挂着雨水,露珠一样。

 

他举着伞来到n面前,挡住了氤氲昏黄的路灯的光。

 

“你这个样子真的好傻啊……”

 

他一边笑着n一边伸出手拉住了他的衣领,n猝不及防的被他扯住衣领向下微微弯了腰。

 

k也微微的踮起了脚。

 

16cm的身高差,确实有一些麻烦。

 

k的嘴唇落在了n的嘴唇上,n在那一瞬间,想起曾经在日本游玩时吃的一种点心,叫樱花果冻。

 

香甜软滑,是永生难忘的味道。

 


 

end

标签: all凯 奶凯
评论(52)
热度(4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行白鹭 | Powered by LOFTER